close

IMG_9091.JPG

嗨嗨大家好!這篇文特~長
 
 
如果從淘寶運東西到台灣,大部分的人都是用空運
比較少人用到海運,會用到海運大多是因為買到大件商品,像是家具類的🛋
另外空運有分官方以及私人的,海運就只有私人的啦!
 
這次是幫我媽買櫥櫃
況且空運也有長寬限制,所以我選擇用海運的
第一次用覺得超麻煩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.gif 我也是摸索好一陣子
以下為自身經驗,我知道的會幫忙回答,不知道的麻煩自行詢問集運商喔!
 * 內文提到的集運商皆指海運
* 集運商不會推薦哪家,所以請自行尋找自己覺得最合適的一家
 
 
/
這幾點請注意,有疑慮的話可能就還是轉用空運
  • 海運運費計算除了「公斤數」以外,還有「材數」

「材數」是甚麼?

海運計算方式:貨物體積大於實際重量以材計算,實際重量大於體積以實際公斤數計算,哪個大取哪個。材是海運的一種計算單位。長*寬*高/28300=材

  • 海運都有「低消」,就是你沒有達到最低重量或價格,是不出貨的
  • 有些會送到府,有些則是需要自己去港口取件(每家集運商都不一樣
  • 集運商會要身分證號碼或公司統編~報海關要用的(這個我有問過小蜜了!是沒問題的 raw.gif
 
/
讓我用步驟來跟你們娓娓道來
 
 
建議大家可以先找幾家集運商((我找了三家集運
然後問客服「海運價格怎麼算的」
客服會問「是要寄什麼呢?親
就跟他說是什麼東西或是傳連結給他,他會說明價格等等的
 
 
(我頭像就是用鸚鵡別懷疑)

IMG_9092.JPG

 
最重要的是!
 
記得問他有沒有送到家,偏僻的地區有些會加錢!rp1 (57).gif
 
一定要記得問
一定要記得問
一定要記得問
 
如果沒送到家好像就是要去港口取貨?這部分我不太確定
(圖中我問的這家是從倉庫起運價至台灣派送到你住址一樓的全包價)
 

IMG_9093.JPG

 
確定集運商,也決定好哪家後
就可以先去拍下購買的商品了
我會跟賣方說東西包好,要坐船的~
 
 
接下來就是等商品寄到海運那邊坐等休息啦~giphy (4).gif
 
 
/
/
/
在寄到集運商前步驟都跟寄到空運那一樣,就不教學了!
 
 
等貨到了集運商那之後,跟空運的集運商一樣,有些會主動報重量(材數),然後算運費多少

IMG_9094.JPG

 
因為我不懂他們重量大於體積的定義在哪,所以我就照他算的價格去付款,但我還是有自己估算了一下大約是多少!
 
 
然後那時候有個小插曲
因為我買了六個櫥櫃所以被分成六單,集運商那時候報重只報一單而且重量很誇張才幾十公斤,整個滿臉問號?後來問賣家才知道分六單還是連號,不然真是嚇死人了!miemie (41).gif
 
 
其他家海運我不曉得,我最後決定的這家海運是包稅的!可以都問問看((應該都有包稅啦!
 
 
集運商是說配送時間大約半個月以上

IMG_9088.JPG

 
 
但是但是
 
 
從付款到收到商品才10天
真的hen快讚喔.gif

IMG_9089.JPG

 
 
/////
 
來來來再來複習一次
 
>先挑選幾家集運商
>記得問集運商有沒有配送至住家一樓(這點我覺得很重要
>篩選集運商
>拍下想購買的商品
>配送到集運商給的地址
>等等等等等貨寄到集運商
>集運商那會報重並且報價(自己得算一下齁
>確認沒問題,後面就跟寄空運步驟一樣!
最後等貨到了,清點沒問題就👌
 
 

giphy (1).gif

爽爽拿到包裹啦~~~

 

 

 

如果喜歡我這篇文章的話記得幫我按個  和 

我會感動到痛哭流涕的miemie (33).gif

 

 

來這裡找我>>

facebookinstagramIMG_9096.PNGIMG_9097.PN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eanor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